齐鹤

脑洞>产出

【血族paro】自愿坠落

  被吸血鬼猎人追杀的第十三天。

  多亏了夜色,赵磊终于摆脱掉那群烦人的鬣狗般跟在身后的吸血鬼猎人,得以稍作休整。

  身体还没有彻底适应初拥带来的后遗症,视力速度肌肉飞快进化的背后,是肌肤逐渐苍白病态化,虎牙变得尖锐而锋利,以及喉咙口滋生出热辣辣的痒意——他想要喝血。

  赵磊背靠墙角,默不作声攥紧了双手。陡然突生的指甲划破掌心肌肤,还未有血液流下,吸血鬼恐怖的自愈能力已经让伤痕飞快愈合,只剩痛感提醒着他受过伤。

  不过正好,赵磊此刻也只需要疼痛,痛感能遏制片刻内心对鲜血的渴求,让他不至于沦落为被欲望控制的野兽。

  刺破愈合再刺破,重复四五轮后,赵磊额边的刘海已经被汗水打湿,微微卷曲着贴附在右脸,顺带着遮住了泛红的眼角。

  他本来是神族,高高在上无动于衷的天神。不小心,或者说是自己半默许下被人暗算,转变成了另一种生物——血族。

  神族没完没了的虚伪应酬和交际占据了赵磊大部分精力,留给他在九重天宫殿独处,在云端吟诵颂歌的时间越来越少。

  所以他自愿后来变成了吸血鬼,只是低估了初拥后的虚弱,以及血族猎人的蠢蠢欲动。

  “嘿,你是刚转化的吸血鬼吗?”背后忽然传来说话声。

  身体意识快于思考,赵磊先凭借血族能力瞬移到十米外的另一处墙角,确认自身安全后才警觉地扭过头,望向来人。

  “我没有恶意。”刘也摊开双手试图展示友好,“只是看你需不需要帮助。”

  “你…也是血族?”赵磊看见他笑时特意露出的尖尖獠牙,更加防备起来:吸血鬼之间的内斗并不少见。

  “对。我还知道,你和我一样是神族转化而来的。”刘也好脾气地站在原地,看起来对于这一套流程驾轻就熟,“你是不是有些渴了,我朋友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  赵磊隐隐能感知到他身上的气息,和自己一样,黯淡的金色流光中掺杂着不祥的血红,心下已经对这番话信了八九:“好。我跟你走。”

  

  

  

  刘也带他到了一座古堡中。推开大门前那一刻,两个少年正好打闹着跌跌撞撞冲出来。

  “我这次肯定能找到比你更美味的血液。”“不可能,我鼻子是最灵的。”“我鼻子比你更灵。”“我比你灵十倍。”“我比你灵一百倍。”“我比你灵一千倍……”

  “夏之光!?”赵磊扶住没注意来人闷头撞进自己怀里的少年,第一眼就看见了对方眼底下熟悉的两颗小痣。

  “赵磊磊磊磊哥?”夏之光震惊地瞪大了双眼,片刻后回头朝着屋内大喊:“焉栩嘉!焉栩嘉!!!别玩了快来看谁来了!!!”

  片刻后,一只黑色的小蝙蝠扑腾着翅膀慢悠悠飞出来。

  赵磊刚才被重逢的惊喜冲昏头脑,此时只沉默着说不出话,手指点了点半空中的蝙蝠,迷茫地扭头和夏之光对视:“?”

  “还小还小,血统不稳定,控制不住状态。”夏之光把焉栩嘉抓来放在赵磊肩膀上,让赵磊摸了摸老朋友,然后拉着他就要参观古堡。

  “等等等等等等,所以当初你们不见,原来是变成了血族?”赵磊拽住急性子的夏之光,确认道。

  “对。hi,还记得我吗?九重天上和你合唱过一次。”张颜齐从楼梯上走下,远远朝赵磊挥手打招呼。

  听完张颜齐解释,赵磊才明白,和他差不多,周震南是第一个带头的,然后一个接一个,都受不了当天神跑来当自由自在的吸血鬼了。

  “虽然吸血鬼猎人们很烦,找到自愿被吸血的也需要花费不少时间,但是,”张颜齐耸耸肩,“可以干自己喜欢的事情了。”

  

  

  

  后来,在母亲讲给孩子的入睡故事里,日益壮大的吸血鬼猎人工会一朝倾覆,九重天之上的神族统治也分崩离析。

  “那吸血鬼呢?”小女孩瞪大了眼睛躺在被子里问道。

  “那些昼伏夜出的血族啊,长着长长的獠牙,猩红色的眼睛,苍白冰冷的皮肤,喜欢躲在暗夜里高声歌唱。他们有一个至高无上的11人团体,无数吸血鬼甘愿追随。”

  “真的吗?他们就这么厉害吗?”

  “真的。只要他们聚在一起,没有什么能把他们打败。好了,晚安宝贝。”

  “晚安。”


*灵感来源是演唱会《r1se》和掰头🍊

*无cp 无黑

*本来想描写很冰冷血腥的感觉 但是很少写无cp向文 掌握不好节奏和人物 导致崩掉了抱歉

*谢谢各位老师看到这里
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