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鹤

脑洞>产出

【颜必有宗】冬雪

『打开第三个歌单的第三首歌,以第一句为开头给任意一个人写一封信』


77:

  见字如面。


  我从远方来到陌生的地方。

  

  英国的旅行很快乐,我拍了不少照片,有的po在微博上,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见。

  

  出道后的日子肯定忙碌,我前阵子特意找了你的舞台看,特别帅,可惜的是估计以后不能拉着你陪我在舞蹈领域做垫底了。

  

  在伦敦新认识了一些玩音乐的朋友,不同经纬度让我们对于音乐的审美和理解也相差甚多,但聊起创作时他们眼里的光芒亮晶晶的,很熟悉。

  

  我在你眼里也曾经看见过。就是我们刚认识的时候,还在为了初舞台磨合的那次。

  

  当时我不知道该做怎样的舞台,电音和rap的搭配听上去很酷,临时赶出一个作品却依旧难度很大。你听完我做的demo后立刻提出不少建议,尽管最后大部分都没用上,但给了我不少灵感。我在弹键盘的空隙间抬头,看见你专心思考编曲,虽然皱着眉头,但眼睛亮亮的,是特别热爱音乐的样子。

  

  话说回来,我在伦敦地铁口看见了拉小提琴的流浪汉。虽然从专业角度来说拉的一般,但是他见到我是中国人,特意演奏了一曲国歌。我听的时候在想,如果你在这里的话,估计会很想和他交流吧,你总是能和任何人迅速聊起来。趁他闭着眼拉琴,我偷偷在地上放了五欧。

  

  伦敦的冬天又湿又冷,天空中总是飘着一些雪或者雨,不过落到伞上时都变成了水,分不清楚。

  

  我在香港的时候从没见过雪,这几年去各地旅游才第一次看到雪。内地是不是冬季经常下雪,听说青岛的草地在上个月就积满了雪,不知道我们之前训练的岛会不会也白茫茫一片。

  

  如果这个冬天香港下雪的话,我就去找你。你呢,你那处下雪了吗?

    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余宗遥



ps:

“我从远方来到陌生的地方”——《白兰鸽巡游记》

梗源自@小勺小勺 谢谢太太授权


评论(3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