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鹤

脑洞>产出

【颜必有宗】无眠

『打开“我喜欢”歌单的第七首歌,以第七句为开头写一篇be的cp文』

  

  灯亮到睡醒。

  

  不过对张颜齐来说,睡醒只是一个代表着“从床上坐起来”的动作而已,因为他已经很久没有在晚上入睡过了。

  

  这不是张颜齐第一次失眠。

  

  从余宗遥第一轮公演淘汰开始,从成团庆功宴结束后,他就经常躺在床上对着床头灯发呆。

  

  橙黄色的灯光被特意调成了最低亮度,据说有助于产生睡意。科学家的研究或许的确有用,张颜齐对着成昏黄的床头灯,想起第一次进入创造营的那天。

  

  一百个互不熟悉的男孩挤在体育馆内,互相推搡着去领属于自己的制服,像高中时期在食堂抢饭一样热闹。

  

  余宗遥人瘦个子小,一下子就挤到人群前头,手快拿了贴着他和张颜齐名字的盒子,抱在怀里生怕被别人压坏。

  

  “我抢到啦!”他边挥手边朝张颜齐大喊,“我抢到啦——”

  

  张颜齐懒懒散散的站在人群外面,本来准备最后去领剩下的,听见余宗遥喊他才抬起头:少年说着不太利索的港普,隔了重重人群望向自己,眼睛里是亮晶晶的快乐。

  

  空气中弥漫着独属于少年的荷尔蒙,还有他们对于未来的憧憬,和爱。

  

  接下来的事情张颜齐不愿意再想,他探身关了灯,躺回被子里准备强迫自己入梦。

  

  但是没有用,当黑暗袭来,大脑不可控制地继续帮他回忆。

  

  淘汰赛时,张颜齐靠着不错的名次成功晋级,有剪辑的功劳,也有公司在背后的打点,他不是很意外。

  

  站起来走向晋级席的时候,周围的朋友们都给自己拥抱庆祝,他一一回抱,心里想的却是余宗遥:为什么还没有听到他的名字,是排名比自己靠前吗。

  

  这几乎不可能,他只是一个没有背景的港大建筑系学生。但怀着一丝侥幸,张颜齐认真听完了在自己前面的所有排名,没有那个渴望出现的姓名。

  

  分别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事情。

  

  轮到余宗遥发表淘汰感言的时候,张颜齐刚从位子上站起来,眼泪却忍不住先一步流下来。

  

  他很少哭,这甚至是他在镜头前第一次落泪,哭的很难看,没有丝毫表情管理,甚至发出了“呜”的一声,他只是想宣泄自己的痛苦。

  

  “我想跟张颜齐说。”余宗遥举着话筒张了几次嘴:“我的,我的,我的,我的……”

  

  他连说四个“我的”,像搜肠刮肚试图找出合适的词语来形容,最终还是放弃了,转而说起另外的话:“一定要走下去。”

  

  一定要走下去,连带着我的份。

  

  张颜齐出道后重新看到这一段的时候才发现,当PD从晋级名单中念到他的名字,余宗遥默默地站了起来为自己鼓掌。

  

  余宗遥知道张颜齐会被道喜声环绕,听不见自己的恭贺,但他仍旧站了起来,在远处安静祝福。

  

  在拼命为第二轮第三轮公演训练,回来累倒在余宗遥的上铺时,张颜齐很多次忍不住思考,我的,我的什么呢,余宗遥当初没有说出口的名词是什么。

  

  我的队友,我的朋友,我的好兄弟,还是……

  

  之后再一次看到余宗遥是在总决赛,所有淘汰选手重新上岛。

  

  余宗遥拎了满满一个箱子的零食,逢人就发。等张颜齐发现箱子几乎快空了时,带着一丝不爽,被余宗遥拉到了角落。

  

  “特意给你带的。”他说着久违而熟悉的港普,悄悄塞给自己一个塑料袋,隔着半透明的袋子都能看见红彤彤一片。

  

  张颜齐是重庆人,在创造营吃完八罐老干妈后天天念叨着想来点辣的,没想到余宗遥记下了,特意给自己带来。

  

  可还没等那袋零食吃完,成团夜就到了,自己第七名成功出道,在庆功宴上被队友们围着合照。

  

  张颜齐想凑过去和余宗遥说点什么,奈何自己人缘太好,不断有朋友凑过来庆贺,几乎以自己为中心形成了一个包围圈。

  

  像第一轮淘汰赛一样,他看见余宗遥站在人群外,望着自己笑了。

  

  这张照片被工作人员抓拍下来po上网,后来被张颜齐偷偷存在手机里,设为私密文件,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才会打开看看。

  

  张颜齐想,第一期是在体育馆抢制服,余宗遥在人群里,他在人群外,三个月一百天,到最后两个人的位置居然奇妙的调了个。

  

  世界上最奇妙的永远是命运。就像他和余宗遥在第一天明明特意选了上下铺,序号1314,一生一世,要一起走到总决赛,一起出道,永远当队友,最后却在第一轮就早早道别。

  

  而自己花了数不清的无眠夜晚,去重温这场短暂的相遇,去想念海岸对面那个无法再见的人。


梗源自@小勺小勺 谢谢太太授权

“灯亮到天睡醒”——《rain night》

评论(6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